Friday, April 30, 2010

CedIME 1.1.1 更新

修改的還是昨天的實體按鍵問題,千算萬算想不到還是算漏了一個 camera 鍵。這次改變了做法,希望不會再有其他鍵按不了。(感謝 Eddy 及 Frankie 回報)

增加中文標點符號,長按中文句號選字。

Thursday, April 29, 2010

CedIME 1.1.0 更新

解決了一個 force close 問題,
以及幾個實體按鍵在中文模式下沒反應的問題。

CedIME 1.0.9 更新

支援硬體鍵盤的倉頡和速成輸入法。同時按 ALT+Space 切換中英文輸入(和 software keyboard 上的切換中英鍵一樣)

由於我沒有 g1 或 milestone,因此只在 emulator 上試驗過,如果發現有什麼問題歡迎回報 =)

理論上硬體鍵盤支援筆劃輸入法也是可行的,不過我不知道按鍵排列怎樣比較合理,若有需要歡迎提出意見 =)

Update: 發現在中文模式 menu 和 search button 有問題, workaround 係轉回英文模式就應該沒事,今晚會修正
Update: 已修正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CedIME 1.0.8 更新

- Fix a minor problem with the Chinese Related Word Candidate List. Now it is hidden as appropriate. (Thanks (-_-)Zzz for reporting the bug)

- Make the app support  high density large screen size. Now the keys should look much clearer on Nexus One, Milestone.

Tuesday, April 20, 2010

CedIME 1.0.7 更新

修正了筆劃輸入法的字典,由於源文件格式的問題,字典裡漏了一個 "日" 字。感謝 brobrobro 報bug

Monday, April 19, 2010

CedIME 1.0.6 更新

# Add _ = into popup punctuation list.

# Fix problem for English where selected candidate word is not capitalized.

# Add zhuyin input method. 新增注音輸入法(由於作者本人對注音完全不熟悉的關係,敬請各位如發現任何問題,請留言提出意見)

註: 此注音輸入法是參考了 Market 上的 "注音倉頡輸入法" open source project 制作的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traditional-chinese-ime/

Saturday, April 17, 2010

CedIME 1.0.5 更新

# Add an option to append a "Space" after selecting a candidate word in English. If the next word typed is a punctuation, will also swap the (space) and (punctuation). This behavior is similar to the Android Keyboard's default behavior.

# Automatically persist the user dictionary of Chinese words.

Feature List is also updated.

Friday, April 16, 2010

CedIME 1.0.4 更新

Fixed/Enhance some minor functionalities.

# Fixed the behavior of the Enter Key when it is displayed as Next, Done.

# Long press on English full-stop will popup a list of English punctuations.

# Long press on Chinese full-stop will popup a list of Chinese punctuations.

# Fixed Symbol Keyboard ALT key light problem.

# Long press on ".com" key will popup a list of popular domains.

# Fix the display of some keys such as "Del" "Enter" "Space" "Shift", etc.

# Both Long press or press twice on "Shift" Key will toggle Caplocks.

# Display Smileys popup for SMS app and GTalk app.

Tuesday, April 13, 2010

CedIME 1.0.3 更新

在使用倉頡和速成時加入使用英文鍵的選項。

Monday, April 12, 2010

CedIME 1.0.2 更新

v1.0.1, v1.0.2 changes:

# For number/symbol keyboard, pressing (number/symbol) + (space/enter) will return to language keyboard.

# Added Quick Input Method (速成)

TODO:
拼音 / 注音輸入法
Hardware Keyboard (由於沒有 G1 或 Milestone, 要研究一下怎麼做才行, 請耐心等一等 =)

Sunday, April 11, 2010

CedIME 基本功能一覽



English auto-correction: 這個功能實在是非常重要。簡單來說,即使你的字母全打錯了,只要大約按到目標字母附近,也應該能夠成功打出你想打的字, 例:


當然,一些常用而中間有 ' 號的字也不用自己打:
遇到字典裡沒有的字怎辦?不用怕,可以把新字存下來 ,只要長按 Candidate List 裡第一個字就可以了。

新字會被存入 Android 的 User Dictionary 裡,下次再輸入時就會出現在 Candidate List,想刪除新字也很簡單,只要到 Settings -> Language & Keyboard -> User Dictionary 裡把字刪除就可以了。



句尾連續按兩下 space 會自動填上 fullstop

中文方面,現支援倉頡,速成,筆劃和注音,而且不用打完所有字根就可以從 Candidate List 裡選字:
也有聯想字功能:

如果聯想字庫裡沒有的字呢?這裡有一個和 HTC Keyboard 類似的功能,就是會存下所有你輸入過的兩字詞,例如我輸入一次:”世界正美麗”,則”世界”,”界正”,”正美”,”美麗”都會被存下來,然後所有這些詞都會被放到聯想字 Candidate List 裡,你下次再輸入同樣的句子就可以快很多:

以上這個功能要留意的是,和英文不同,這些存下的中文詞只是暫時性的,如果你轉換了其他 Keyboard 或者重啓你的 Android,這些暫存的詞就會消失。
從 v1.0.5 開始,中文詞也會被永久存下來。

當然還有其他基本功能包括符號 Keyboard,電話 Keyboard,Landscape Mode Keyboard等等:


還有一些其他的小技巧:
長按句號會彈出一個小鍵盤輸入標點符號。(英中都有)
長按左下角的小鍵盤會進入設定畫面。
按兩下shift鍵或長按shift鍵等於 Caplocks。


基本上我記得的就是這些了,希望能夠幫到大家更方便地使用 Android,同時歡迎大家提出意見 =)

Update 29/4: 新增實體鍵盤支授(倉頡,速成)按 Alt+Space 切換中英模式

計劃中的其他功能:
速成輸入法,注音/ 拼音輸入法,其他小改動,等等。

Saturday, April 10, 2010

CedIME 1.0 發佈到 Android Market

終於將過去一個月的努力成果發佈上 Android Market。

其實本來一直用開 HTC Magic,也有寫其他的app,但是沒有想過寫中文 Keyboard,因為老實說 HTC做的 Keyboard 真的很不錯,要比 android 本身的好。直到一個月前轉用了 Nexus One,找來找去都找不到合心意的中文 Keyboard,總是不及 HTC 的好用,於是把心一橫,用了一個月時間自己寫了一個出來了。雖然還不算完美,但至少HTC Keyboard上我覺得不錯的功能都有了,例如英文的 auto correction, auto completion,以及儲存用戶定義的字。中文方面我個人主要用倉頡或筆劃,所以先把這兩個輸入法加進去(將來還會加其他的,如果有人需要的話),同時也有聯想字和儲存中文詞的功能 (這個功能和英文的不太一樣,如果用過 Magic或 Hero的人應該會了解)。

明天再寫個比較完整的 feature list 供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