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CedIME 2.0.7 更新

今次修改有以下幾項:

2.0.6:
自訂 Key Vibration Duration:以前的版本中 Android Stock Keyboard 的預設值一向是 30ms,然而到了 Android 4.0 (Galaxy Nexus) 的預設改為 5ms。根據我實際測試在 Galaxy S2 上的 30ms 和 Galaxy Nexus 上的 5ms 感覺是很接近的,而使用 Galaxy Nexus 如果設為 30ms 則會震得比較 "heavy"。現在還不知道這是源於 Android 版本的不同還是硬件上的不同,恐怕要等多些 4.0 機種出現才能夠比較。CedIME 裡預設為 30ms,Galaxy Nexus 則預設為 5ms,並且可於設定頁自行調校。

更有彈性的 Key Height 設定: 以前 CedIME 只有5種預設的大小設定,現改為0.8至2倍的大小設定。和以前對比的話 very small=0.9, small=0.95, normal=1, large=1.05, very large=1.1。這個改動的原因是市面上出現一些大小不一,不知是 phone 還是 tablet 的東西。而大部份正常的電話或 tablet 應該都不需要自己調教設定。

2.0.7:
修正 Android 4.0 Browser 裡的 password text field 會在 candidate list 顯示 password 及會作出 auto-correct 的問題:原因是 Android 4.0 多了一些以前沒有的 text field 的屬性,而 CedIME 預設會顯示 candidate list 及 auto correct。

真正支持 multi-touch:在有真正 multi-touch 功能的 device 上 (例: Galaxy Nexus) 可以同時按下 Shift 鍵及字母,或者在文字鍵盤同時按下符號鍵及符號來輸入簡單符號並馬上自動回到文字鍵盤。一些假 multi-touch device (例: Nexus One) 沒有這種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