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dIME FAQ

如何轉換中文輸法?
在設定頁選 Chinese Input Method。螢幕鍵盤可以長按鍵盤左下角的小鍵盤按鈕快速進入設定頁

如何在實體鍵盤切換中英文輸入法?
按 Alt + Space

為何實體鍵盤沒有 auto correct 功能?
請看這裡

會不會支援香港字?
這裡有兩個問題,第一,如果你的意思是能否在手機上看到香港字,那這個和 CedIME 支不支援香港字沒有關係,Nexus One, Milestone 要看到香港字必須 root 機,然後自行安裝有香港字的字體。(Update: Nexus One Froyo 2.2可以顯示大部份香港字)
第二,如果你的意思是想輸入香港字,那我的回答是:將來有可能支援,但是由於作者我沒有 root 機,暫時也不打算 root 機,在作者本人看不到香港字而又要做到可以輸入香港字可能會有點難度。不過還是有可能就是了。
倉頡及速成已經支援香港字。

如何查詢中文字字根?
首先到設定頁,按 Chinese Reverse Lookup,選擇查詢倉頡或筆劃的字根,然後在打字的時候,當鍵盤上的選字表(Candidate List)出現你想查的字的時候,長按下去,就會出現該字的字根了。

為什麼有時候沒有英文 auto correct?
因為某些 text box 會提供自己的 suggest 功能,或者不適合用 auto correct,例如輸入人名,密碼等。因此每個 app 都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要求鍵盤是否提供 auto correct 功能。CedIME 只是據實回應各個 app 的要求。

為什麼 CedIME 在打 SMS 時沒有了 Enter 鍵而變成了 Emoicon?
同上。個別 app 會對鍵盤作特別要求,CedIME 只是回應 SMS App 的要求顯示 Emoicon 鍵。

為什麼每次打開 CedIME 都是中文鍵盤?明明上次是在用英文
CedIME 第一次啓動是中文鍵盤,之後會自動記著。如果你經常第一次打開鍵盤都是中文的,那有可能是你用的 Task Killer App 經常把 CedIME 殺掉導致 CedIME 重啓,請設定你的 Task Killer 不要自動殺掉 CedIME。在背景下的 CedIME 不會佔用任何資源,假如系統不夠 Memory 用會自動殺掉不需用的 Apps。

為什麼 CedIME 需要 Network Access Permission?
只是給 Setting 頁的 AdMob 廣告用,CedIME 絕對不會記錄任何的使用者資訊。

為什麼沒有收起鍵盤的按鈕?
請使用 Back 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