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CedIME 2.0.7 更新

今次修改有以下幾項:

2.0.6:
自訂 Key Vibration Duration:以前的版本中 Android Stock Keyboard 的預設值一向是 30ms,然而到了 Android 4.0 (Galaxy Nexus) 的預設改為 5ms。根據我實際測試在 Galaxy S2 上的 30ms 和 Galaxy Nexus 上的 5ms 感覺是很接近的,而使用 Galaxy Nexus 如果設為 30ms 則會震得比較 "heavy"。現在還不知道這是源於 Android 版本的不同還是硬件上的不同,恐怕要等多些 4.0 機種出現才能夠比較。CedIME 裡預設為 30ms,Galaxy Nexus 則預設為 5ms,並且可於設定頁自行調校。

更有彈性的 Key Height 設定: 以前 CedIME 只有5種預設的大小設定,現改為0.8至2倍的大小設定。和以前對比的話 very small=0.9, small=0.95, normal=1, large=1.05, very large=1.1。這個改動的原因是市面上出現一些大小不一,不知是 phone 還是 tablet 的東西。而大部份正常的電話或 tablet 應該都不需要自己調教設定。

2.0.7:
修正 Android 4.0 Browser 裡的 password text field 會在 candidate list 顯示 password 及會作出 auto-correct 的問題:原因是 Android 4.0 多了一些以前沒有的 text field 的屬性,而 CedIME 預設會顯示 candidate list 及 auto correct。

真正支持 multi-touch:在有真正 multi-touch 功能的 device 上 (例: Galaxy Nexus) 可以同時按下 Shift 鍵及字母,或者在文字鍵盤同時按下符號鍵及符號來輸入簡單符號並馬上自動回到文字鍵盤。一些假 multi-touch device (例: Nexus One) 沒有這種功能

26 comments:

Dennis Tsang said...

這個app很好用, 是我在android機上必有的一個App!
用了這麼久, 我有以下兩點見議:

1. Candidate List Arrow 與slide 選字分開

在CedIME Setting 里, 可以選擇開啟arrow key, 這會增加了可以用arrow key來選下一個候選字,本身的slide 選擇還是可以用的

但我認為, 這兩個function應該Exclusive, 如果用arrow key, 那slide 就可以不用了!反之亦然.

另外, 每組的候選字數好像不一樣, 導致在arrowkey下, 有的字會被arrow key擋住. 所以, 如果在arrow key下, 候選字應該從key後位置開始出現!

2. 用SpaceBar作選擇健:

現在, 在筆畫輸入法中, SpaceBar只能作為選擇候選字, 不能選擇其後的聯想字. 如果加回這個function, 那打字時就可以快很多!

萬分期待作者您下一版的更新!

SOSO said...

如果我用你的cedime速成,請問在實體鍵盤上按什麼制可以選字呢?

Jack said...

the apps is good. However, is it possible to add the handwriting function also?

thanks

鏡神 said...

我已經買左DONATE VERSION, 因為真係好正。我只係想加一個FUNCTION,係廣東話語音輸入,可唔可以滿足我呢個心願

wi^3 said...

想問一下如何快速切換各種中文輸入法, 如倉頡->速成 之類, 我現在要入settings內更改, 是不是有快捷的方法呢? 謝謝

w said...

一路有用開,但到了 Galaxy Nexus 後,發現輸入時,會有 lag 情況出現

MING said...

我的HTC Desire s, Android 2.3.5, Sense 3.0 中的語言與鍵盤裏面沒有使用者字典, 只能在Touch Input中才找到個人字典, 但是那個與CedIME 的字典檔並不相通啊, 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修改CedIME 的字典檔嗎?

MING said...

請問可以增加匯出/匯入字典檔的功能嗎?

My IT Blog said...

很喜歡這個輪入法, 因為非常user-friendly。但是在hero上用中文輸入法時, 選字表有部分字不能正確顯示。只能看見"口"。希望修正。另外cedime old version在hero下不能入控制中心, 會出現application forced to close error

蘇小倫 said...

想建議一下是否可以設定一組快速鍵來切換各種中文輸入法, 因為有時用速成打不出來時, 要換成注音
現在的模式操作比較麻煩, 現在有支援了multi-touch 是不是用組合鍵可以達成呢? 謝謝

Shing said...

可否在倉頡輸入時增加*輸入?
當不能拆碼時要入setting轉換成速成,輸入後再回setting轉回倉頡,有點不便
謝謝

Donovan said...

從 Nexus One 到現在 Galaxy nexus 一直用這輸入法,十分好用。
不知道有沒有計劃將鍵盤改為 ICS style?

Isaacs Chan said...

1. arrow制唔可以揀建議字同埋翻頁
suggestion: 上下arrow制 翻頁 左右arrow制揀字 spacebar/ok制 揀選擇中既字

2. 關聯字冇得繼續用spacebar揀
suggestion: 有得繼續用spacebar 最好有得用埋arrow制揀

3. 英文用實體keyboard打果陣冇關聯字

4. 實體keyboard其實仲有好多制可以加function
eg. voice search, 好多人都唔用 可以用呢個制變做轉中英輸入既function key

希望cedric你會睇下我既suggestion
同埋係下個patch可以照顧下我地呢啲實體keyboard既user
因為我真係搵左好耐都未有一個真正可以滿足到我既keyboard
而我最鐘意就係你swipe to change既function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update :)

Squall said...

Good App!

1) 希望可加個option可以加多一行獨立數字鍵1-0

2) 有時倉頡唔識拆碼想用速成要入返設定較有點麻煩,如果好似HTC輸入法係space隔離多個"倉頡/速成"即時切換會更好

3) 開符號keyboard應該跟返之前用緊中文定英文而出中文符號或英文符號keyboard。由符號轉返中/英文亦應跟返之前用緊中文符號定英文符號keyboard

Admin said...

請問幾時可以再更新...

或者基於4.1 鍵盤整一次

因為4.0用家愈黎愈多,依家直頭4.1

我地真係無鍵盤用...

terewong said...

用了很多年 CedIME,最近入手了國產手機,無 Google Apps 又想安裝 CedIME,當然可以由其他 Android 把 apk 轉送過去,不過最方便當然係可以從這裡直接下載最新版啦。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更新左上4.0之後,cedIME比以前疾左好多!
期待更新

炎中人 said...

軟件好用。
最近轉左用ZOPO ZP958,雖然能夠運行,不過輸入時沒有震動。
是我自己的設定問題嗎?

littlenew said...

從iOS轉會過來android, 您的CedIME真的很棒! 有一點小建議, 其一是源自於iOS的設計, 就是 space bar 可以用來跳選候選字; 因為如果單手操作時, 手指很難飛到候選字列選字. 另一個建議是 back space 鍵可以考慮允許設定得移高一點, 因為在手機應用上, 誤鍵機會很多, back-space被調用機會也相對高, 但back-space跟L鍵之間, 也很容易誤觸.

最後, 還是很謝謝您貢獻出這麼好的code. thx!

another software engineer.

littlenew said...

對了,還有一點是在galaxy s4 上, 候選字的點選觸控有蠻多時候不成功,就像是沒按到的樣子。

littlenew said...

對了,還有一點是在galaxy s4 上, 候選字的點選觸控有蠻多時候不成功,就像是沒按到的樣子。

Anonymous said...

能否加分離鍵盤(即把鍵盤分為左右兩邊)?雙手手持平板電腦時,拇指無法按傳統鍵盤的中間按鍵。

mcse said...

Any chance to make CedIME in iOS?
It will be our hope to replace ios CJ by your fantastic cedime.

Jamphus said...

好用!不過離上次更新2012年1月31日有點久啊XD

J. Ron Poon said...

在android 5之後的系統已有點小疾。
剛換了note 8, 因系統解像度問題已令打字動畫支離破碎。可以加入關掉動畫的選項嘛?
由android 4一直使用cedime 的長期支持者,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