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CedIME 基本功能一覽



English auto-correction: 這個功能實在是非常重要。簡單來說,即使你的字母全打錯了,只要大約按到目標字母附近,也應該能夠成功打出你想打的字, 例:


當然,一些常用而中間有 ' 號的字也不用自己打:
遇到字典裡沒有的字怎辦?不用怕,可以把新字存下來 ,只要長按 Candidate List 裡第一個字就可以了。

新字會被存入 Android 的 User Dictionary 裡,下次再輸入時就會出現在 Candidate List,想刪除新字也很簡單,只要到 Settings -> Language & Keyboard -> User Dictionary 裡把字刪除就可以了。



句尾連續按兩下 space 會自動填上 fullstop

中文方面,現支援倉頡,速成,筆劃和注音,而且不用打完所有字根就可以從 Candidate List 裡選字:
也有聯想字功能:

如果聯想字庫裡沒有的字呢?這裡有一個和 HTC Keyboard 類似的功能,就是會存下所有你輸入過的兩字詞,例如我輸入一次:”世界正美麗”,則”世界”,”界正”,”正美”,”美麗”都會被存下來,然後所有這些詞都會被放到聯想字 Candidate List 裡,你下次再輸入同樣的句子就可以快很多:

以上這個功能要留意的是,和英文不同,這些存下的中文詞只是暫時性的,如果你轉換了其他 Keyboard 或者重啓你的 Android,這些暫存的詞就會消失。
從 v1.0.5 開始,中文詞也會被永久存下來。

當然還有其他基本功能包括符號 Keyboard,電話 Keyboard,Landscape Mode Keyboard等等:


還有一些其他的小技巧:
長按句號會彈出一個小鍵盤輸入標點符號。(英中都有)
長按左下角的小鍵盤會進入設定畫面。
按兩下shift鍵或長按shift鍵等於 Caplocks。


基本上我記得的就是這些了,希望能夠幫到大家更方便地使用 Android,同時歡迎大家提出意見 =)

Update 29/4: 新增實體鍵盤支授(倉頡,速成)按 Alt+Space 切換中英模式

計劃中的其他功能:
速成輸入法,注音/ 拼音輸入法,其他小改動,等等。

11 comments:

Unknown said...

支持!!
我覺得你寫既輸入法好順好快!


如果可以做到唔使入設定就可以切換中文輸入法就更好了~

Unknown said...

我用倉頡是用英文鍵盤的, 你的只出中文鍵盤我真的用不了

可以有一個鍵盤佈局是不論英, 筆劃都是9格包含數字0-9那種, 這佈局更合單手輸入

Eric said...

Agreed with (-_-)Zzz that many ppl do prefer English keypad when typing Canjie.

Also, does this IME support hardware keyboard like that in Milestone? If so it'd be great!

Cedric said...

@So Yu:
長按左下角的 keyboard 就可以進入 setting 更改輸入法。

@(_)Zzz,艾力:
今晚會加上倉頡/速成的英文key option
你說的是 T9 輸入法吧?有時間我會試試的。
hardware keyboard 在研究中。

加里 said...

CedIME的使用教學,可到這裡看看:http://www.smartphonex.net/archives/2539

Unknown said...

我用MILESTONE 個KB一用就FC啦><點解既??

Unknown said...

您好, 安裝了在我的Nexus One, 但click 不到開啟, 請問該怎麼辦?

Unknown said...

Hi,
When I type a number then space, it added a foot stop, can you make it as an option in setup or remove it?
Thanks
William

Unknown said...

五筆果度加多個"?" 會好d
有時有d字唔識打

Unknown said...

你呢個APP真係值五星既,MARKET上最好既中文輸入法非你莫屬。

我發現用MILESTONE HARDWARE KEYBORAD打字時如果輸入要禁實ALT先出到既標點符號時,例如係;, 如果禁番backspace,咁之前輸入既事會冇晒,睇下作者有冇辨法解決,THX

Unknown said...

有bug.....
由1.1.9開始已有...有人回報過, 不過無人理....

我次次用 CEDIME 1.2
開browser, 上google,
打野search (一定要打D野, 唔可以copy)

search完再click search bar, press backspace,
個browser即刻FC

用第2個 ime唔會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