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CedIME 1.1.4 更新

速度更快。

新增一個試驗性的倉頡 auto correct 功能,和英文的 auto correct 有點類似,對經常按錯鍵或者按很快的人來說可能有幫助,可以在設定頁裡選用(只對軟體鍵盤有效)。我自己用了幾天覺得效果應該還可以,有什麼建議歡迎提出。

注音鍵盤排列小改動。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您好,非常冒昧前來留言。
我是您CedIME的忠實用戶,這次注音鍵盤的更新將"ㄦ"鍵改至左邊我想應該是為了把"<="back space鍵改至右邊的權宜之計。但這樣用起來還是有點小小的怪。挪到右邊的"<="也變得好小顆,不太好按。
說實在也是注音鍵盤需要用到的按鍵太多,讓設計盤面變成一件難事。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或許您可以考慮將"<="與enter鍵放在同樣最右邊下面的位置,若輕觸一下為"<=",若長按則為enter,不曉得這樣的設計您覺得如何?供您做個參考。
最後感謝您的大作,造福了許多人!不知道未來是否會推出Market上付費的無廣告版本呢?再次感謝。

Cedric said...

@water: 是的,注音鍵盤的排列的確是很麻煩,也是因為有使用者認為 del 鍵放回右邊較好,和英文鍵盤的排列不要差太遠,所以我才把它調了一下。

不過要是把 del 和 enter 合併為同一個鍵我覺得似乎不太可行。嗯,我可以試試把 del 鍵放大一點,"ㄦ" 和 "。" 調一下再縮小一點看看效果如何吧。

付費版的話,暫時不會考慮吧,至少也要 Google 等開放了香港台灣 market 的付費功能再說。

Nikkor said...

多謝你的作品,比LIME或Acer倉頡好用多了,回報一個小bug
就是用英文鍵盤時,按hi後按space會auto completion會出了his,而不是hi

Cedric said...

@Nikkor: 嗯,今早發現了。已修正。

Unknown said...

已經安裝了新版本,這樣的確好多了!感謝您的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