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Android 2.2 Froyo JIT Compiler

Just in time (JIT) 是一個可以把在運行中的 java byte code 自動轉換為 native machine code的技術。十幾年前 Java 剛推出的時候被認為非常慢,後來就是靠優化 garbage collection 及 JIT 技術令其效能得以大幅度提昇。因此傳聞 android 2.2 Froyo 將會加入 JIT 技術的確令人十分期待。

估計 Google 會在五月的  Google I/O developer conference 宣布這一個更新。

2 comments:

shunyuan said...

我覺得可行性不高,手機有各式各樣的硬體,JIT compiler,Google 不可能為每一種手機廠商的 CPU 寫一次,頂多寫出一個範例,剩下的就是手機廠商的事情。

如果這樣子做會有後遺症,有的手機有 JIT,有的沒有,所以 Android 手機的相容性跟規格,又多一個變數。

Android 又被 Linux Kernel 開除,雖然是 open source,卻得不到大部分 Open Source 社群的奧援。

所以我猜,可行性很低。當然,我很可能是錯的。

Cedric said...

@shunyuan:

應該是已經寫出來了,因為有人已經可以在 android 的 custom ROM 裡試用

而像 Linux 這種所謂的 open source project,實際上主要的 contributor 都是大企業,各自基於自身的利益而作出貢獻,所以也沒有什麼社群支援不支援的問題。